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9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0

 1116日下午,我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9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在重点发言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介绍并解读了我校《关于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探索我校校园文化创新发展之路的实际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儒年作重点发言,他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具体含义、热点解读等方面汇报了个人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在赋予校史校歌校训新的时代元素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在听取了两位同志的发言后,校长郝海平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完善优化学校的落实方案,抓落实见成效;要以筹设建立人文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哲学社科和人文类通识课程体系建设;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提升“中国药大人”的身份认同感,凝练具有中国药大特色的文化元素和文化符号;要筹建“大师讲堂”,设立哲学人文社会科学专项,不断提升我校哲学人文学科建设水平。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加强生物医药与人文社会科学的交叉融合;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善用新媒体技术建设优秀校园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师生骨干队伍;要以迎接九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传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丰富具有中国药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